2007年6月24日 星期日

沙 巴 海 钓 “马 鲛 鱼 狂 咬 ” 之 夜









要出海钓鱼最叫人头疼的是人数之问题,一个月多来的人数问题而改期了几次出海日期,近来大家都太忙碌了。上个星期总算有了决定,日期定在6月18,19日出发,两天一夜的行程,希望会是一个美丽而满意的海钓回忆!难得在时间上应许有这个机会和一班海钓新朋友一起出海钓鱼,所以这次我花了不少时间和心思来打理战件(武器) ,希望能有出色的成绩!

一个星期的时间很快就过去了,出发日期就在明天了,不知道是不是太久没出海钓鱼还是和一班新朋友出海的关系,昨晚让我失眠了!一夜的折腾好不容易天终于亮了。
五点半起身打点好一切工具,又重新整理了最重要的渔具箱一次,吃了老婆为我准备的早点,才放心的去望一望窗外,天空飘着小朵浮云,天气不错,晴空万里,放 下心头大石!

六点正就开始出发去码头去会合大家,马上先去鱼市场买了一些甘梦鱼,巴顺鱼,花枝当钓饵。把东西搬上船后,在船尾找了一个钓位,看一看四周,没想到我还是第一个先到(早起的人儿有鱼吃)对吗?等了一个小时,大家才慢慢出现,有几个钓友应住在比较远而迟到,一直拖到八点才开船,这次的船主是沙巴的 (sotong) ,我想很多钓鱼的朋友都有跟过他的船。一开船,大家都自我介绍一般,钓鱼的好处是很容易认识朋友,只要一谈到鱼经,一下子大家都成了老朋友一般有说有笑, 大谈各自的钓鱼经验和风光史!

五个小时的船程,一下子就过去了,停好钓点,吃好船上午餐,大家马上开始做战了!几个小时的钓况成绩不是很理想,没大鱼上钩!只是一般小鱼而已,我马上出 动了100克到230克的铁板,晃钓两个小时,没大鱼咬饵,又是失望下场!只好把希望放在晚上了,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,鱼片沉底钓,只被一些小鱼光顾。不信邪的我:"没理由没大鱼出没?"鱼片也不用了,直接挂上一只甘梦鱼饵,抛向四方八面。总是希望这一投就能引来大鱼的垂青,但现实终归现实还是不见有任何动静,钓钩上依然是原先那只甘梦鱼。大家此时的心情以跌到谷底,事实永远是残酷的。放下手中的钓具,草草的解决了船上准备的晚餐。

冲个凉,连休息的时间都不想浪费,马上又开始加入战场,希望晚上会鱼运连连!看一看时间才六点,心想这样的时间一定有很多甘梦鱼,巴顺的出现。马上拿出准备好的马上拿出准备好的18号毛钓,挂上小片花枝抛下水中,晃钓几下,当我会收时。。。。。。。有了有了。。。一股很强的拉力,虽然钓线没有不停的吐出,但也有蛮不错的拉扯力(算是给我打上一针强力针),以我的经验:"会是白鱼吗?拉力很像。"收之水面,影影之中看到有一点的红,是什么鱼呢?。。。。。。。清楚一看原来是公斤级的鸭嘴金线,拉上时。。。。。。原来有两只呢!总算让我发出第一个高呼!。。。。。。YES!!!!!!!!万岁!过后都有陆陆续续的鱼讯,石班仔,白鱼仔,金线,大小在半公斤上下,虽然都不是大鱼讯,但也可以解一解失落的心情!我从Kingfisher书上看到大只的鸭嘴金线能以铁板来jig到,我就用铁板经过一次又一次的努力,但又一次的失望了!真是什么钓法都用尽,就是没大物上钩,我的目标鱼不知到那里去了 (旅游去了吧) 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唉!

8点多,船主见到我们没钓到大鱼,所以又移位。理所当然我又拖钓一般,但也没什么成绩!换到了这一个新的钓点,我们又开始信心满满,努力打拼!通常一般上晚上的鱼也比较大只(够份量)。Sotong说:"这个钓点晚上会有马脚鱼,叫我们钓25码半海,有多次的咬饵出现,但都没中钩,大家的心情都特别的紧张,坐立不安的等待着马脚鱼上钩,我的RYOBI8000突然传来一记狠狠地拉扯。。。。。。。"嘶"。。。。。"嘶"。。。。我马上起身应战,卷线器不停的发出"嘶"。。。。。出线声,如风筝遇上狂风般,我立刻拔起鱼杆用力打钩,那只大物马上被我激怒,快速狂冲而出,我只好大力把它拉扯回头,大概10分钟左右的比拼,这次可不好搞了!扯是被我扯回头了,但却被它冲进了船底,结果Spectra60磅布线和两位钓友的布线互相缠上,拉扯之中断线收场,连鱼的面都没看到,气得我七孔冒烟,哎。。。。。。又失败了!Sotong一直说:"可惜可惜~!"Sotong紧张的又说:"你不是有铁板吗?快点。。。快点。。。!Sotong用我的竿加上230g的铁板jig到一只大马鲛,玩到船边看到好大一只马鲛鱼了,在马鲛鱼的顽强反抗之下,钩线被咬断了。Sotong看不下去了,把我的铁板钩换上钢线,结果钢线不断被强力攻击之下却被扯断布线,没想到马鲛鱼今晚会狂咬铁板,结果苦战下来,我不见了4个铁板,不见的全是心头好,好心疼!结果只钓上一大两小的马鲛鱼,我最想钓的金骨,却一条都没看到,突然我的鱼竿又猛烈点头,原来是线被友人缠到,结果他钓上一只好大的大白鲨。

晚上11点多,来了好多2到3公斤的白鱼,我钓到两只,全船的人共钓上11只,2点左右,因为近来工作太忙碌的关系,有一点顶不顺睡虫的攻击,所以就。。。。。去会周公了。再下来大家有什么进展,我就不清楚了!
一觉醒来以是早晨五点三十分了,一觉醒来精神百倍,所以又开始加入战场,结果钓到一只七到八公斤的山君,不过我不太喜欢吃山君肉,所以就杀了,取肉当钓饵。平常早上会有大红鱼和石斑,可是今早却连影子都没看到,连马鲛鱼也不知所踪。大家看见也没什么鱼吃饵,所以大都放下钓竿,吃起早餐来了。看着美丽海景,再 次谈笑风声!早晨的时间就在吃吃喝喝说说笑笑中过去了。


差不多9点,Sotong船主说:"再转移一个钓场也差不多该回程了。"我们大家都以愉快的心情来接受他的提意,希望这钓场能为我在加上些好货色,钓场一到,我马上出动我的上出动我的18号毛钓,晃钓过程中。。。。又来了。。。。又来了。。。。拉力比昨天还强。。。。。金骨仔加金线一次过三只。接下来陆陆续续钓上一些黄点石斑,嘉乐金线,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等等。外加一条小七星斑带回家送给老婆大人当礼物,还有忘了告诉大家Sotong昨晚钓到一只两公斤的龙虾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