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6月24日 星期日

沙巴狂 风 钓 程 ( 海釣) ( 6.1.2007 )









经过两个月来的夜赶工,沙巴第二机场的工程总算顺利完工。脑海中马上浮起一个念头(找朋友一起出海钓鱼)。但好像时不利我也!在我最闲空时却也是天空最变化无常的时候,所谓(年尾天) 。

但这一点风浪又怎会让我对海钓说不呢?几个星期来的明查暗访,打电话给一个又一个钓友,但结果都是一样!"天气变化无常。浪很高风又很大,没有人敢出海了。"唉!对这个千遍一律的回应有一点麻木了!

今天还是如平常一样一早起来去机场走走看看,没有什么问题出现。突然心血来潮去鱼具店看看吧!没想到走这一趟,却给我带来一线生机!无意间听到老板说"朋友要找钓脚出海。”给我听到这种“天机”又怎能放过!租谈之下原来下午3点有船出海,可是现在已经是1点了。想也不想就答应了!一通电话叫老婆帮忙打点一切 钓旦。哈!哈!哈!加快油门回家去也!!

三点钟到码头,眉头一锁,有点不妙啊!海上出现一朵朵的白浪花,强风阵阵吹!经过大家的相议之下,最后的决定是开始了这一天一夜的钓程!行船中也进行了拖钓,过程中也有两只马鲛的收获。但四个小时的船程,可说是越行心头就越重,风和浪是越来越大了,大家我看着你你看着我。唯有随机应变了。收拾心情,虽然是摇摇晃晃,但一样是亮出宝刀打博也!

在强风吹袭之下,船只左右摇摆,不时飘离标点,虽然时有鱼讯,但由于船只飘离不定,很容易让咬饵的鱼只逃回石洞里,任你出尽牛力,也只有断线收场的份,不然就饵频频被小鱼偷去,而大鱼则不知所踪。这样一来只有白费时间和鱼饵,只好起苗,往深海驶去了,希望有好一点的鱼获!

换个钓点,虽然没有那种“轰轰烈烈”的上鱼,但也不时有2,3公斤的红糟来激赏,也算是给大家打了支强心针吧!钓到半夜时分,看一看鱼箱也有几只垫底了,就亮出轻型铁板来玩玩。玩弄了一两个小时的铁板,一无所获!风浪不息!船只被搞到摇荡不定,弄起铁板来可是苦了自己的双脚啊!为了不让自己太辛苦只好去小睡一两个小时。一觉起来以是早上六点了,一眼望去海面有点乱浪,强风阵阵!不是很乐观也。。。。。在如此风浪之下,如进行沉底“长尾线”钓的话必定容易勾底。只好拿出阿波罗钓来当铁板摇晃一般,突然钓竿弯下而不停的震抖。这说明了是中鱼了而不是卡钓,在一轮的收竿过程中又有一点的份量噢!又不可以收的太猛,因为我用的是阿波罗钓组,经过一轮折腾,终于成功拉上一只3公斤的石斑,大家呼声四起!心有不甘,既然进入铁板晃摇地带,又怎能干瞪眼?再次晃起200克铁板,近来几次玩起铁板来总是苦无收获,我想必是自己的摇晃手法退步了。唉!你们说近来的鱼都“老掉牙”了呢?所以没“牙”咬铁板!哈哈哈!看来要从新找个师傅来好好拜师一番了,我想这就是“不进步则退步“吧!在我摇晃钓的过程中同船的钓友,在沉底钓的过程,上了不少公斤级的金线,石斑,白鱼,在回头看一看自己的鱼箱,鱼获少的可怜,也只好放弃理想和喜好,走进现实世界吧!再次拿起”阿波罗”钓组又加入战场钓组又加入战场,接下来又为自己加了不少的白鱼,钓至下午两点就开始回航而结束了这次的钓程。(不是很理想的钓程) 。

对这种“天气”和“风向”变化无穷的季节里要出海钓鱼,有时还真需要一点点的勇气吧!不过我想通常“钓鱼狂”对这种气候的变化,也可说是“毫不犹豫”吧! 举动近呼疯狂。为什么我会这样形容呢?因为在几个小时的回航中我们又安排了下一次(两天两夜)的钓程,日期在“二月三号”,希望有更精彩的鱼获!听说那钓 点有鲁趸噢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