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6月24日 星期日

“水閘 ” 釣生魚










幾天下來給生魚搞到頭一大一小﹐假餌釣生魚只咬不中勾﹐也讓我“釣魚本色” 表露無疑﹐那種“打不死” “死纏爛打” 一一表現出來。

也很久沒遇到生魚咬餌不停的情節了﹐今天換個拋點﹐去沒上過生魚得釣點換換手氣﹗“水閘” 釣點。

(6月15日)下午四點多手又癢的無奈﹐心中總在掛念上幾天咬而不中的生魚﹐那種生魚沖出水面的情景﹐又哪是那麼容易忘懷。拿了釣具正打算出發﹐給兒子看到了﹐“老爸﹗我也要去﹗”

父子兩拿了釣具馬上出發﹐15分鐘的車程就到達目的地﹐這是上幾天失手的釣點﹐拿出釣竿﹐掛上假餌﹐馬上開始拋出第一竿﹐一竿連過一竿。今天出奇的靜﹐一點反應也沒有。忽然心中有個念頭﹐不如換個釣點吧。

馬上喚叫兒子﹕“換個地方吧。” 上了車又駕了20分鐘﹐第二個釣點到了。把車停在路邊空地﹐拿了釣具走路進釣場“水閘”。臨時的改變釣點﹐心情也跟著興奮起來﹐準備來好好大展身手。定要釣點成勣出來﹐無形中也充滿信心﹐希望別再吃白果了。5分鐘就走到釣點﹐這釣點雖然離路邊不遠﹐但也可說是風光明媚﹐環境優美。

看好釣點﹐二話不說﹐馬上亮出釣具就怕生魚不開口。努力的拋出幾竿﹐第3竿回收時﹐馬上就看到生魚沖出水面來咬﹐很可惜又給錯過了﹐咬不中。眼看這可是一隻公斤級的生魚啊。

這一個月來每晚都下雨﹐天氣轉涼﹐之前我還在擔心生魚不開口呢﹖現在看來這擔心無疑是多餘的。

就在這時﹐站在另一個角落的兒子也面對生魚發難呢﹗看他正在興奮的溜生魚﹐高興的大叫著﹗滿意的說這只是第2次咬噢﹗剛才還跑了一條噢﹗咬不中勾。而且還是用“6元的假餌”被咬噢﹗

這時河的對面岸也有人在拋餌了﹐好像也是華人來的。第一次的錯過咬不中。我馬上又換了個“潑水擬餌”用力拋出後以慢手法進行一抽一停的運作。水面發出“咯咯”水聲﹐扑發出美麗的水花。拋至2到3輪“生魚”馬上有所反應﹐又是一輪響亮的“炸水聲”我馬上猛力一抽﹐又給扑空了﹐可惜啊﹗這時對面的釣魚手也中魚了﹐遠遠看到水面“水花四濺”﹐潑發出“刺耳”水聲﹐眼看他拉到岸邊。。。。。。。竿一提。啊﹗好大一隻生魚在猛力掙扎之下看它跌回水中。噢﹗太可惜了﹗

今天我就以這種“時機”來試用我的“假餌”。我又換上一個白色的“豆形擬餌”。順手一拋﹐噢﹗這“豆形擬餌”很好拋噢﹗拋來很順﹐抽起來下水三分﹐手感相當滿意。以一快一慢的手法溜起來﹐手感突然重一下﹐心想掛底了﹐手一放松想讓假餌浮起來﹐那知道線馬上一拉緊﹐順手向天上一緊抽﹐生魚一瞬間向遠處沖去﹐在我這Daiwa203加15到30磅竿的拉力下﹐哪有這樣容易給走掉﹐三兩下功夫就把它給請了上來﹐這只總算是公斤級的了﹐不錯不錯﹗這時我兒子又上了一隻小生魚﹐我看他的魚毒難解了﹐再給他中多幾只生魚﹐哈哈﹗完了﹗


這時我又換上一隻“筆筆假餌”以慢手法玩“Z”行。拋玩了好久也沒什麼反應﹐可能這邊的生魚不愛“筆筆”。再換過1個假餌﹐選來選去結果還是換上“白色假餌”﹐接下來又被咬了幾回﹐我發現這地方好多生魚寶寶噢﹗眼看天色開始陰暗了﹐看一看手錶原來時間也不早了﹐打包好東西也回家去了。也結束了今天兩個小時的釣程。

完。

沒有留言: